本来无一物

全靠我脑补

 

2018年终总结

今年不想按时间线捋了,首页找了个模板填了填。写起来真累,还是时间线比较省力(


01. 今年总字数?

4万3。对一只咸鱼来说不错了(


02. 挖了多少坑又填了多少?

永远的一发完选手表示坑只会在我的文档里,没发出来就不算(


03. 最满意的一篇是?理由?

【法扎】【摇滚莫扎特】【萨莫萨】【宇航员AU】Floating in Space

其实写的一般般啦,但是我写得超快乐!蜜汁快乐!


04. 最满意的段落?

晚上萨列里就撞见了一个面无表情发呆的莫扎特。他失眠,去餐厅喝了杯水,却发现小天才坐在餐桌角落发呆,手上无意识地旋转着自己的手机。

莫扎特被萨列里走进餐厅的动静惊醒,笑了笑:“您睡不着吗?”

萨列里却觉得那个笑容里有些勉强:“沃尔夫冈,发生了什么?”

莫扎特收回目光,转而盯着桌角,沉默了好些时候,萨列里只是静静等着:“……我和爸爸吵了一架。他看到那条视频,打电话来说我。什么‘在地球上都笨拙成这个样子,去太空怎么办’之类的。”

萨列里握着杯子的手紧了紧。

莫扎特接着说:“从我参与这个项目开始他就不满意。不,从我辞职开始搞音乐的时候他就没支持过。他觉得搞音乐的,尤其是搞摇滚的,都养不活自己。我失去很多,好不容易站稳脚跟,他还反对。公关部的人邀请我参加这个项目,他也反对,觉得不安全。在他看来,在萨尔茨堡那家公司日复一日地做些毫无意义的事就安稳了!”

萨列里很确定莫扎特从未跟这个团队里的谁讲过这事,他一开始就停不下来:“可是我喜欢这样啊。我喜欢唱歌,喜欢探索遥远星空的这个主意。而我能做到,我们背后那么多人也觉得我能做到。他却还是不理解我。”

萨列里安慰地在他背上拍了拍。

“您是天文学家,一定会笑我的。可我从小就喜欢看星星,喜欢那些科幻故事。”

“不。”萨列里说,“我也喜欢。毕竟我一开始也不是为了算这些公式和行星轨道才学天文的。”他的手是不是在莫扎特背上停留太久了?


05.最不满意的一篇是?理由?

没有。发出来的我都挺满意的,不满意的都被我藏起来了(


06.最不满意的段落?

有些剧情转折非常生硬。具体就不列了(


07. 热度最高的一篇?原因?

lof上是这篇:【FantasticBeasts】【Thesewt无差】钓鱼执法

其实不太懂为什么,不过确实比仅存的另一篇要好一点(

ao3的话是一篇小动物骨科年下的车,链接不放了,自取吧。

车嘛……又赶上电影上映骨科cp爆了(


08. 印象最深刻的读者留言?

是……这么一段对话(从下往上


反正看完我自己简介里那句终会在下一个更冷的墙头相遇我笑了半天(捂脸


09. 写作中最开心的事情?

写得特别顺畅的时候……还有就是写的时候觉得不怎么样,回头一读觉得“我真特么是个天才”的时候(很少


10. 这一年为了写作学了些什么新东西?

不是考据党,但还是多少学了一点的,比如说,18世纪维也纳音乐家的恩怨情仇,月球暗面,魏玛共和国,神话里阿尔忒弥斯的故事……之类的。

还有,学会了在办公室写簧文。(我超牛逼


11.有没有收到过画手配图?

没有。


12. 这一年里进步的地方?

车技。


13. 还有哪些需要提高的地方?

描写吧,各种描写。然后我仍然是一个不会谈恋爱的写手,从来没长进(


14. 有什么遗憾吗?

有些很想写的脑洞还是没写出来,明年努力一下吧。毕竟有个萨莫萨都五千字了突然没灵感,感觉发不出来很可惜……


15.有什么悲伤的事情吗?

我为什么还没找到时间把法语音乐剧的那个纪录片看掉……


16. 对新一年的希冀?

精神稳定,多写一点。


如果有人读到这的话……给大家拜个早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