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无一物

全靠我脑补

 

【FantasticBeasts】【Thesewt无差】钓鱼执法

*hurt/comfort



0

这是家不起眼的小店,橱窗和狭窄的店门都灰扑扑的,看起来从上个世纪开始就无人问津。如果不是柜台后确实坐着一个老人,Theseus都要开始怀疑情报有问题了。

他戴上兜帽,推门进去,什么地方挂着的铃铛沉闷地噔的响了一声。

柜台后面的老人动也没动,看起来完全没察觉店里多了个人。但Theseus可以感觉到有股视线落在自己身上。

“毒角兽的角,你们搞得到吗?”他粗鲁地低声问。

那老人稍微动了动:“那是违禁物品,我们只卖普通的魔药原料。有刚进的非洲角马的角……”

Theseus打断了他:“Roth介绍我来的。”又把一袋金币放在柜台上,“定金,50加隆。”

老人稍稍抬了抬头,光明正大地打量了他一下,又低下头去:“现在没有,三天后的晚上十二点来拿。一个人。”

Theseus点点头,转身出去了。

他又在巷子里拐了几个弯,确定没人监视,这才幻影移形。


1

Theseus刚从魔法部的电梯出来就迎面碰上他的上司。

“长官。”

“Theseus。”Travers对他点头示意,又说,“我办公室。”

等到Theseus把门关上Travers才问:“毒角兽的事怎么样了?”

“交易在三天后,我带一队人去,长官。”

“很好。仔细点,别走漏风声。”

“是的,长官。”


2

Newt在搜寻。Dumbledore告诉他最近最近英国黑市上毒角兽的角的买卖很是猖獗,是入药的那种,你知道的吧?

Newt当然知道。毒角兽的角用在魔药里必须新鲜现割,保质期不会超过三天。超过这个时间就失去了效用,而且毒性开始变质,轻轻一击都能使它爆炸。

也就是说,他有机会救下一只毒角兽,只要他速度够快。


3

Theseus还是戴着兜帽,准时走进了那家店。他手下的傲罗们埋伏在附近。

“货呢?”他问。

出现的还是那老人,他朝他咧开嘴笑笑,露出一口黄牙:“钱呢?”

Theseus从怀里掏出一个袋子一晃,在那老人伸出手来接的时候重又塞回怀里。

“先看货。”他重复道。

那老人手抖了抖,一个箱子飞上柜台,盖子砰的一声打开,里面赫然是一个巨大的角。

“刚刚割的。你可以看伤口。”

Theseus当然不在乎它是什么时候被割下来的,但为了显得更真实一点还是装模作样地往箱子里看了一眼。

这不是毒角兽的角!

暴露了?

Theseus立刻抽出魔杖。就在那一瞬间,一道红光闪过,他被击昏了。


4

但那昏迷咒的威力不大,很快他就模模糊糊地恢复了些意识。他被反绑在椅子上,面前站了两个人。他稍稍一动,他们立刻发现了。

“你是什么人?傲罗还是威尔士人?”一个年轻人问。

威尔士人是另一帮做黑市买卖的家伙。原来这两个人连自己是从哪来的都没搞清,Theseus开始分析现在的情况。首先,他是怎么露馅的?

“Roth失踪了,是你们干的吗?”

Roth被法律执行司抓了,原来漏洞在这,他们原以为不会这么快被人察觉。

“是。”Theseus说。

赶在那年轻人之前,他又补上一句:“但你们知道我是谁吗?”

那老人一挥手,止住了想发火的年轻人:“逗我们玩呢?”他阴森森地笑了,“这可不是个好主意。”

“钻心剜骨!”

Theseus多少预见到了这个,他咬紧牙关绷紧身体承受这一击。

在痛苦中他的挣扎似乎带倒了椅子,他重重地摔在地上,额角磕了一下。但他完全没有感觉,跟钻心咒比起来这些痛苦都不值一提。

彻骨的疼痛突然消失了,Theseus的耳畔嗡嗡作响,看见那老人又举起魔杖,他闭上眼睛。

第二道、第三道咒语如期而至,Theseus想蜷起身体,但被绑在椅子上使他无法完成这个动作。疼痛甚至在递加,他从不知道人的身上可以感到这种程度的痛楚。

突然一切都停了。

他睁开紧闭的眼睛,看到一个庞然大物冲进房间,他的手突然重获自由。

然后。爆炸。

他再次昏了过去。


5

当他睁开眼睛时,一时间甚至不知道自己在看什么。他眨眨眼,才能把视线聚集在眼前的人身上。但这个人使他大吃一惊。

“Newt?!”

“嘘。嘘。对,是我。你没事了。现在把这个喝了。”Newt把他扶起来,半靠在床头,接着把一杯液体递到他嘴边。

Theseus这才意识到自己在一张狭窄但舒适的床上。他乖乖地把那杯东西喝了,味道意外的还可以。

“发生了什么?你怎么在这里?”

Newt侧身在床上坐下,在他的哥哥恢复意识后甚至不敢把视线移向那个方向:“我在追查毒角兽交易。正好发现他们在……你。”他咽下去一个词,好像不敢刺激Theseus似的。

“然后我就带着她冲进去了,把你救出来。但她可不好惹了,把那个地方给炸了。不管你们在查什么,现在都没了。”

Theseus听到最后一句,叹了口气。三个月的心血就这么付诸东流。

Newt终于积攒够了勇气似的看向他:“我给你……的伤口上了药。刚才给你喝的是滋补神经的东西。”

Theseus低头看了看自己,但没有查看伤口。他知道钻心咒留下的痕迹是什么样的,而且他对自己弟弟这么多年锻炼出的医术有信心。不管他是照顾的自己……还是那些动物们。

他又叹了口气,问:“我们现在在哪?”接着想到一个可能性,“你的箱子?”

Newt点点头,说:“所以……那个毒角兽的角是你们傲罗订的?你们为什么……”他接着强行打断了自己,闭了闭眼又睁开,“算了,我们改天再谈这个。”

他说:“你得再睡会。”挥动魔杖,一个小瓶子飞到了Theseus手边,就站起身要走。

Theseus确实感到疲惫,但他必须和Newt讲清楚,这是他这么些年积累的经验。他下意识抓住了那个瓶子,另一只手一动,抓住了Newt的衣袖。

他说:“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我们不顾这只毒角兽的死活。但我们没有别的办法了,这也是为了救之后他们会卖的别的动物,不是吗?”他眼神在Newt脸上梭巡,他知道他的弟弟不擅长这个,心结不解开只会把他越推越远。

Newt难得的对上了他的眼神,Theseus仿佛能看到他在内心叹气。他重新坐下来,抓住他的上臂安抚道:“是的,我也明白。”Newt吞咽一下,“现在,把安眠药水喝了,再睡一会。”

Theseus拔开塞子,把里面的药水一饮而尽,任由Newt把他塞回被子里,还在他额头上留下一个笨拙的吻。

这不是当年他哄Newt睡觉时会做的事吗?Theseus有点想笑,但又不得不承认他确实被安抚了。

他躺在床上,看着Newt走出去。看着那只逃脱大难的毒角兽亲热地凑过来,而Newt笑着说了些什么,摸了摸她的角,还轻轻亲了一口。

Theseus就这么渐渐睡着了。


6

“Newt,我想这个消息你会感兴趣。埃及有人放出消息要卖一只雷鸟。

——Albus Dumbledore”



FIN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