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无一物

全靠我脑补

 

一个警探组的片段练习

可能半夜太无聊了,随手写一点(
还是放上来吧
大概就是免费之后一场行动中受伤的两个人。


Hank从病床上支起身子,拿过旁边的杯子喝了一口,突然看见门口有个直挺挺的身影。
“嘿,Connor!你……”他的话讲了一半,就发现对方的眼神不太对劲。
他还记得对方和自己一道躲在掩体后时的眼神,也记得自己抱着核心被损坏的他徒劳地试图堵住腹部喷涌而出的蓝血时的眼神,虽然他知道就算能堵住也没有什么用处。那时的Connor的眼神是活的,他能从他的眼睛里看到坚定和计算,能看到慌张和疼痛。
但现在……他看起来有点像他们第一次见面,他看着他,却也看不见他。
“我被修好了。”Connor帮他补上了后半句话,“我知道你醒了两天了,副警长。这次我来找你是因为警局里……”
Hank不等他说完就打断了他,他已经可以预见到这次对话的走向了,你看,你不需要是个原型机也能预测到一些事情。
“我的伤还没好透,我想如果你又有任务,”他故意在任务两个字上加了重音,“局里不是该另外给你派个搭档吗?”
“他们派了,事实上。”Connor回答,“这次拜访出自我的社交模组,看望受伤的搭档是我应该做的事情之一。”
“你现在看完了,滚吧。”Hank粗声回答。“看在上帝的份上,他们到底对你做了什么?”
“就像我说的,他们修好了我。”Connor的声音没有丝毫变化,“替换了核心和其他受损部件,补充了蓝血,重新做了皮肤喷涂。”
Hank听着对方古井无波的声音,想起Connor在自己怀里颤抖着说“我很害怕”。老天,真是难以相信这两个声音属于同一个人。
“没对你做系统检查吗?”Hank冷笑了一声。
“哦对,当然做了。运行了系统诊断,清除了运行期间产生的bug。”
Hank看着对方的表情翻了个白眼:“得了,你什么时候忘记过事情?”
Connor闻言露出一个笑容:“我哪里露陷了?”
“你的眼神。”Hank说,“就算你第一次来警局也没这么飘。焦点无论如何就算不放在我这。”
Connor说:“我怕我一看你就忍不住了。”一边走近床边,俯下身吻了一下Hank。
“哦,所以你还记得这个……”尾音被Connor吞没,感到舌头与另一个柔软的物体相触。
Hank看着怀里的Connor的身体抽搐着,额角的蓝灯已经转红并且疯狂闪烁。蓝血漫了一地,他自己的伤口里的血滴落下去,混杂其中,留下一片透着深紫色的诡异印记。他俯下身,在Connor唇上落下一个吻。
唇边的蓝血是冰冷的。
“Hank,我必须要你回答我一个问题。”Connor很快直起身,“你的啤酒哪来的?”他的眼神转向了床头柜上的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