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无一物

全靠我脑补

 

【大叔之爱 in the sky】【四宫x成濑】キスだけ

*对民航一无所知,都是瞎编。

*赶在第5集熟肉出来打我脸之前丢下文就跑(



0

新入社的社员们在聊天。四宫从架子后面走过,准备去给他们布置任务。他本意并不想听,但那两句话就这么落入他的耳朵。

“成濑那人,太讨人厌了。”

“是是是,一副目中无人的样子。飞行员就了不起吗?”

共同讨伐一个人可以拉近距离,但对无意间听到对话的人来说就不是这样了,四宫没来由地有些尴尬。他清清嗓子,从架子后边转出来。

新社员们看到前辈来了,停下话头,站起身来跟他打招呼:“四宫先生。”

“早上好。”他回答,把手里的文件夹递过去,“例行检查,就交给你们了。”

他们一起朝机库走去,不知道为什么,成濑这个名字就停留在了他的记忆里。


但四宫没想到的是,很快他就碰见了这位神秘男主角。

他带着一个新人在机翼一侧,另外两个在另一边。他们的对话遥远地飘了过来。

“成濑又来了。”

“他可能怕我们修不好飞机吧。”

“那他自己来修啊。”

又是他。四宫有些尴尬地看了看身边的道端,他不像是会聊八卦的人,但……毕竟是同期,或许有些了解。

四宫于是悄声问:“成濑?”

道端也悄声回答他:“一个飞行员,跟我们一批入社的。不太理人,虽然要我说也不是高傲吧。他会来看我们修飞机,所以他们觉得他不放心我们的工作。”

四宫板起脸:“别说他了,你们再放这么多心思在编排别人身上,我都要不放心你们能不能做好了。”

“对不起!”道端赶忙向他鞠躬道歉。

四宫有点微妙地不舒服,他的专业领域被人挑战了,他觉得有必要去会一会这个成濑。


1

果然一个人影站在机库的角落里。一个穿着飞行员制服的年轻人,脸圆圆的,除了脸上冷漠的表情之外称得上可爱。

他开口搭话:“你好,我是机务部的四宫。有什么我能帮你的吗?”

成濑脸上一闪而过一丝惊慌:“四宫先生,初次见面,我是飞行部的成濑。”很有礼貌的年轻人,这是四宫的第一反应,敬语用得无懈可击,他不知道他为什么引起了这么多争议。

四宫示意他接着往下讲,但成濑只是茫然地看着他。

两人面面相觑一会后四宫不得不开口问他:“那你来这干嘛呢?我是说……其他飞行员可很少来我们机务部。”

“对不起,打扰你们了吗?”成濑回答,“但我只是……喜欢飞机而已。”

四宫被这意料之外的坦率逗笑了:“我以为坐在驾驶舱里已经够了。”他也转过身去,站在成濑边上,一起仰头望着那架飞机。“很美,不是吗?”

成濑没有回答,过了很久才轻轻地“嗯”了一声。


他们就这么并肩站了一会,直到四宫抬起手腕看了看时间:“我得走了,要赶不上回宿舍的班车了。”

成濑也跟着醒过神来:“我也得去赶那班车。四宫前辈也住员工宿舍吗?”

四宫回答:“是啊。有时候加班很晚,自己找住的地方不太方便。”

他们一起回到宿舍。

四宫问他:“你晚上吃什……”他的声音在看到成濑从冰箱里掏出一盒冷冻的法式焗菜时渐渐消失。他干笑了一声才问:“你就吃这个吗?”

“诶?”成濑一脸莫名其妙地转头看他,“怎么了吗?”

“这样不行的。”四宫坚定地说,从他手里抢过那罐头,“我帮你改造一下。”

成濑的手徒劳地在空中划了两下,想抢回来却未果,只能嘟嘟囔囔地表示:“可我不吃蔬菜。”

真像个小孩,年长了十岁有余的四宫笑出了声:“好,那就不放蔬菜。”

但四宫把两碗焗菜汤端上桌的时候成濑还是露出了被背叛的表情:“有洋葱。”

“就一点点。你尝尝,很好吃的。”

成濑皱起鼻子,看四宫一脸享受地把食物咽下去,还是试探地挖了一点放进嘴里。

“怎么样?”

“……还可以吧。”成濑低着头回答,手上挖了更大的一勺。

四宫笑起来:“你喜欢就好。洋葱怎么样?”

成濑抬起头:“一点点的话,还行。”


2

新社员们看到前辈对成濑来看他们工作的行为没有动作,也并不阻止他来机库,针对他的窃窃私语终于强行平息了下去。

于是成濑得以在下了班的时候去机库或者停机坪,取决于那天四宫在哪。四宫有空的时候也给他讲讲机务的一些知识。

有一天他们的一架飞机出了点问题,一边发动机有杂音。整个机务部都忙碌了起来,围着飞机爬上爬下,但就是查不出问题。

四宫焦急地翻维修手册,突然觉得身边有个人。他抬头一看,果然是成濑。他来了应该有一会了,手里拿着一本发动机的教科书,不知道从谁的桌上拿来的。但四宫今天完全抽不出时间关心他:“对不起啊……”

成濑与他同时开口:“我觉得问题可能……”

两个人都是一愣,四宫示意他先说。于是他说:“我觉得问题可能出在涡轮叶片的固定上……但我也……”

四宫一愣,拿起扳手就往飞机那边冲。

发动机正常运转起来的时候在场的所有人爆发出欢呼和掌声。四宫回头一看,只看见了成濑离开的背影。


他敲开成濑房间的门。年轻人偏长的刘海垂下来挡住了眼睛,眼神看着有点朦胧。四宫笑着邀请他:“今天多谢你了。我请你喝酒。”

成濑刚开口要拒绝,四宫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拜托了?”于是他拒绝的话语就没能说出口。

四宫所谓的请喝酒只是他自己在便利店买的两瓶啤酒,两个人对坐在宿舍公寓的阳台上。

“你对机务维修也有了解?”

“有一点吧。”成濑有点不自在地动了动,“看过书。”

“那可真是帮了大忙了。”四宫笑得很开心,“明天还要上班,改天请你去居酒屋。”

他们举起啤酒瓶碰了碰,各自喝下一口。

在他们喝完最后一口酒的时候,成濑的手机响了。他却没有接,任由它响着。四宫瞥了一眼,屏幕上写着的是个也姓成濑的名字。他试探着开口问:“你父亲?”

成濑没有理会,不耐烦地一把按掉了电话,接着一手搭上四宫的颈侧,吻上了他的嘴唇。

这个吻很短,也不深入,但已经足够四宫在他嘴里尝到与自己如出一辙的麦芽香气。

在成濑放开他之后他也只是呆呆地坐着,几秒钟内脑子里飞过好几个无从捕捉的念头,最后他只是向成濑投去一个疑问的眼神。

成濑还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在对上他的眼神后才微微翘起嘴角:“只是一个吻而已,不要太在意。”他顿了顿,接着说,“要。”

四宫下意识地顺着他的话往下讲:“对,只是一个吻而已。”他慌乱地站起来,含糊地打了个手势,走回自己的房间,嘴里又重复了一遍:“只是一个吻而已。”

成濑看着他的背影,又恢复了面无表情的脸,喃喃自语道:“只是一个吻而已……”


3

第二天四宫醒来,才意识到昨天成濑第一次叫了他的名字。在此之前,成濑都只称呼他“四宫先生”或是“四宫”。

我都说了什么啊,四宫懊恼地一锤脑袋,小孩别扭我也跟着别扭吗?

他走出房门,正好碰见成濑在吃早餐。

“早上好。”四宫说,心随着成濑的回应滑到谷底。

“您也早上好,四宫先生。”成濑说,像是他们初次见面一般严谨地用了敬语。

做出正确回应的时机在昨晚便已消逝,他无从补救了,四宫意识到。

成濑咽下最后一口牛奶,站起身,拿起外套。

“我先走了。”

“路上小心。”四宫条件反射般地回应。


四宫有时会回想,如果那时他的回应有所不同,他们会不会有不同的结果?

但一切已经尘埃落定。他们所拥有的,只是一个吻,也只有一个吻。



F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