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无一物

全靠我脑补

 

【米Flo无差】Simulation

*flo con 无料。无料顺利发完了,谢谢被我强塞的各位不嫌弃。



0

Mikele接到一个邀请,来自他设计的第一个戴森球城市。今年是第一批殖民者到达二十周年,市民理事会组织了一系列庆祝活动,理所当然地邀请了她的设计者和建设者们。

作为庆典的一部分,博物馆举办了一个来自古老地球的展览。展品都来自大约两百年前的地球,也就是公元2000年前后。Laurent,负责展览的历史学家对这群人解释道。大家嗯嗯地应着,点头。

“那么,下一件展品。手机。”Laurent说,“一种通讯设备。”

众人盯着那长方体的漆黑表面。

“它怎么工作?”有人好奇地问道。

“我们无法持续给它供能,所以没法实际展示它,但我们把数据取出来了。如果你能使用它的话,看起来是这个样子的。”他在旁边的全息屏上点了一下,手机的界面显示了出来。

“他们用这种设备互相交流,用语音或者文字,有时候也通过视频。”

“听起来跟我们的通讯器差不多。”

“毕竟人类的交流方式没有变化。他们有时候也会用图像或者视频形式记录自己的生活。这点跟我们现在也差不多,只是他们还没有全息影像。”Laurent说着点开了一个界面,放出了一段视频。

镜头对准一排琴键。Mikele好奇地往前凑了凑,之前他都兴趣不大地缀在队尾。

Mikele喜欢音乐,但这也是他头一次看见人用古钢琴。这个时代几乎一切都可以用全息影像模拟,已经很少有人用真实的乐器了。只见一双骨节分明的手放上去,开始弹奏。

开头的几个和弦过去后,他开始歌唱。

“Mama, just killed a man

Put a gun against his head

Pulled my trigger' now he's dead

……”

他只唱了很短的一段,就俯下身子掐掉了视频。半长的棕色头发垂下来遮住了他的脸。但Mikele敏锐地从发丝中间看见了他蜜糖般的棕色眼睛。那双眼睛温柔又甜蜜,却又闪着点狡黠的光。

Mikele看得入迷,原本缓慢移动的脚步渐渐停顿。

屏幕上跳转到了下一段视频。是晚上拍的,像素很低,音质也很差,拍摄的手还不停晃来晃去。拍的似乎是个渡口,只有几盏路灯亮着,漆黑的水面反射着微弱的光。一群人挤在一起,最前面有个人站得高高的,带领着大家一起高声歌唱。还是刚才的《Bohemian Rhapsody》,其实并不适合所有人,唱到高音部分歌声七零八落,但高昂的情绪通过那质量低劣的视频传到了Mikele心里。

Mikele试着放大了那个视频,看清了那个人影——还是刚才唱歌的棕发男人。他和之前的视频里的样子判若两人,但眼里的光却别无二致。

Mikele抬起头看了看四周,旅行团已经走远,整个展厅的人都集中在另一头。他掏出自己的通讯器按了按,飞快地黑进了博物馆的存储系统,把那台通讯器,不对,“手机”里的数据不分青红皂白全部拷走了。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做,他只是想看到更多,更多的这个男人,更多的视频……或者随便什么东西。

而且,不管怎么说,去他的,他设计了这个地方。


1

原本只是出于脑子里的一闪念,Mikele才把那些碎片做成了这个全息模拟场景。现在他却在模拟室外犹豫不前。很少有人会尝试这么庞大的模拟,通常都只是一个或几个连贯的场景。

他看过那几十个视频,多半是Florent——是的,他知道他的名字了——在酒吧唱歌,或是在他的房间里唱歌,再加上那些照片和纷杂的信息,Mikele并不知道自己做出了个什么来。

他深呼吸了几口,还是推门进去了。最糟不过是一个糟糕得令人发笑的场景,他退出就是了。

一瞬间他置身于一间昏暗的酒吧,一束聚光灯打在舞台的歌手身上。Mikele看过去,Florent抱着吉他独自坐在上面,唱着什么。调子很耳熟,他依稀分辨出是《La Vie En Rose》。他无声地笑了笑,坐到吧台边,点了一杯酒。

过了一会Florent下了舞台,酒保低声与他交谈了几句,递给他一个杯子。而Florent向Mikele走来,对他露出一个有些羞涩的笑:“谢谢。”他举起手里的杯子,像是生怕Mikele不知道他在说些什么似的。

Mikele确实懵逼了几秒,但立刻决定顺着这个剧情走下去。

“不客气。”他说,接着绞尽脑汁寻找下一句话,这可比交互式游戏难多了,“您唱得很棒。”

“谢谢。”Florent回答,“那首歌是观众点的。说实话,您也想点歌的话可不需要这个。”他拿起酒杯喝了一口,惊讶地睁大眼睛。

Mikele被他的反应逗笑了:“第一次喝old fashioned?

Florent点点头:“您想听什么?我下一首就唱。”

Mikele反问他:“您喜欢什么?”

Florent犹豫了一下:“Queen。但还是请您点歌吧。”

“您知道Pantera吗?”

“当然!我也喜欢他们。那么……《Cowboys From Hell》?”

Mikele点点头。

Florent站起身:“我该回去了。很高兴认识您……?”

“Mikele。”

“我叫Florent。”说着他伸出手。Mikele没有多思考就握了上去,那一瞬间他愣住了。他过于沉浸其中,忘了这不是现实世界。他的手悬于一片虚空中,Florent的手闪烁了几下,晃出一片不和谐的杂光,在他手掌边缘映出奇异的红色和绿色光斑。

在被唤醒的瞬间,他感到一种怅然若失。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想要亲吻那双嘴唇,尝尝同样的酒液会不会有所不同。

Florent当然一无所觉,转身回了后台。

Mikele在他身后发愣。

“结束模拟。”随着Florent的身影消失于黑暗中,Mikele说道。


2

“我觉得我恋爱了。”Mikele给Maeva发消息。

对方立刻就回复了,在扣掉不同星系间的通信延迟和她可能震惊地尖叫的几十秒之后。

“什么?谁?什么时候?在哪?”

Mikele简略地把Florent的事情讲了讲。Maeva的回复很是委婉:“你梦醒了吗?”

“醒了!”他很委屈地回复。

“你把这些场景都过一遍。你也知道全息模拟不会产生新东西的。也许新鲜劲过了之后你的感觉就不一样了呢?”

Mikele觉得不会,但他还是再次打开了模拟室的门——他想他的歌手了呀。


3

Mikele有时会思考自己都在Florent的经历中代替了多少人的位置,这些人对他而言都意味着什么。到目前为止他们的见面都在酒吧里,他已经同他喝过酒,去过所谓的后台的小得可怜的休息室,甚至跟他一起在打烊后的舞台上唱过歌。

但Florent问他要不要一起上台表演的时候他还是吃了一惊。

“来嘛,Mikele。我真的很想和你一起唱歌,在台上,在所有人面前。”

Mikele看着他诚挚的眼睛在射灯下闪闪发亮,鬼使神差地点了头。头一次,他对于Florent真实的人生感到有些嫉妒,他带着这样的表情邀请的又是谁呢?

他感到隐约心碎,但正因如此,他更要唱完这首歌。

Mikele上台时观众席传来稀稀拉拉的掌声。他也带上了吉他,和Florent站在舞台两侧。

“Here come old flattop

He come Grooving up slowly"

他侧头看Florent,Florent也望着他,带着微微的笑意。

Mikele情不自禁也傻笑起来。他突然玩心大起,像Florent使了一个眼色,唱出“Come together”之后顿了一下。Florent反应飞快地接上了“right now”,Mikele轻巧地又接回去:“over me。”

唱到最后,他们走到舞台中间,默契地击了个掌,才一起向台下鞠躬。

休息室里,Florent一直不时瞥Mikele一眼,磨磨蹭蹭的,直到Mikele把复杂的眼妆卸完,他也没说出一个字。

“你怎么了?”Mikele终于憋不住问他。

Florent又支吾了一会,才说:“我要走了。”

“……?”Mikele有种预感,他的这段旅程快要结束了。

他接着说:“我要回法国了,有一个音乐剧的试镜邀请。我可能会回来,也可能不会。但不管怎么说,很高兴认识你。”

Mikele的预感越来越强烈,他张开双臂,把Florent抱进怀里。那并没有实感,他臂弯里不过是一团空气。

他的脸在Florent肩膀的位置。他看不见Florent的表情,那意味着Florent也看不见他的。他只能看到Florent的背与他的手接触的地方开始闪烁,带着奇异的红绿色,像台坏掉的显示器。

Mikele闭上眼睛,他似乎听见Florent又哼起了《Come Together》的调子。

“Come together right now over me……”


4

最后一个音符落下,时钟摆到十二点,一切魔法都不复存在。

Mikele睁开眼睛,臂弯里空空荡荡,惨白的灯光照在空无一物的房间里。

那些数据只能带他到这了,Florent之后的人生对他来说是一团迷雾。

“后来呢?”Maeva追问道。他们在另一颗星球相会,透过居住区的穹顶可以看见它的三个卫星悬在天边。

“后来他拿到了那个音乐剧的角色。那部音乐剧一度很受欢迎,那之后他就作为歌手活动了。”Mikele调出一张图,“这是我能找到的最清晰的一张图了。”

两个英俊男人身着戏服,在舞台上背靠背站着,一个深棕色头发,一个金发,后面围着一圈演员。

Mikele伸出手指,戳了戳深棕发男人的脸。全息影像受到干扰,闪烁了起来,映出重影,又随着他的手指划过而恢复平静。

Maeva问的并不是这个,但她没有追问,只是长长地叹了口气。


5

Mikele打开模拟室的门,在吧台前坐下,向酒保要了一杯old fashioned。

酒吧里回荡着《La Vie En Rose》。Mikele调整了一下坐姿,知道歌手下台后会来找他搭话。

他准备好了。


FIN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