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无一物

全靠我脑补

 

【我是大哥大】【伊藤x三桥无差】一生のつっぱりになりたい

*乱敲键盘,意味不明。我明明在写沙雕剧同人啊?(挠头




0


“小三三,你以后想做些什么呢?”理子突然问道,打破了室内的沉默。


三桥躺在被炉里头装睡,这时把眼睛睁开一条缝,看看提问的女孩子。


伊藤坐在他对面,三桥的脚趾就抵在他膝盖上。他听到这个问题,一言不发,悄悄竖起耳朵。


三桥又把眼睛闭上,懒洋洋地回答:“那当然是考上东大,成为日本最强的不良少年!”


意料之中的回答,伊藤笑了起来,而理子微微摇了摇头,温柔地责备道:“那你也不能当一辈子的不良少年啊。”


三桥一骨碌爬起来,一手举起,一脸自豪地喊:“我可以!我要当!”


“真是的,别闹了!”这下连理子都笑了起来。




1


你不能当一辈子的不良少年啊。


那天之后这句话一直在伊藤的脑海里回荡。


他不认为三桥真的想考东大,但他如果真的考上了他倒也不意外。毕竟三桥一直是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的聪明的……笨蛋。


三桥曾经语重心长地教育他:“打架呢,打赢了比较重要。我这不是卑鄙,是随机应变。”


但也是同一个三桥,花了大半年才意识到理子喜欢他,又花了小半年才意识到自己也喜欢她。如果没有银龙会来找麻烦,或许他们俩永远也不会在一起。


伊藤感觉心里酸酸的,他的心意,三桥又要多久才能意识到呢?


他有些希望他永远也不要意识到,他可以永远作为搭档陪在他身边。


但是三桥不能当一辈子的不良少年。他不能,金井不能,京子不能,连智司也不能,更别说伊藤了。


在毕业之后,他们会去哪,会做什么?他们身上,会发生些什么呢?


伊藤放下这些缥缈的念头,开始换制服——再过几分钟三桥就会来到他家门口,他们要一起去上学。




2


那场被炉边的对话发生在十二月,又过了三个月,樱花开始开放的时候,他们一起从学校毕业了。


理子要去东京的短期大学。伊藤要去千叶的一所技术学校。三桥最终还是没考上东大——当然了——所以也要去技术学校。但是,新学校在北海道。


“你这家伙。”伊藤哭笑不得,出乎所有人意料,不愧是三桥。


“我决定从最远的地方一路走下来!打败所有人,成为日本最强!”三桥大喊。


理子看起来很是难过,却又顾念脸上为毕业式化的妆,不敢让眼泪掉下来。三桥搂着她肩膀安慰她:“没事的,放假我就去东京看你。”


伊藤透过樱花树纷乱的枝条与花瓣,看着远处蔚蓝的天空,在心里叹了口气。




3


但是在那个暑假伊藤谁也没碰见。第二个暑假,伊藤在千叶见到了三桥,独自一人。


他们翻进软高,回到熟悉的天台。新的不良少年们并没有占据这里,一片空空荡荡,只有盛夏的烈日和隐约的一丝海风。


伊藤能感到一滴汗顺着脸颊流下,他打破了沉默:“理子呢?”


“我们分手了。”三桥低下头说。


“……为什么?”伊藤一时甚至不敢确定他是不是在骗他。


三桥笑了起来:“没有原因啊。最开始她为什么会喜欢我?我为什么会喜欢她?”他把视线投向远方:“我又不是日本最强。”


伊藤这下结结实实地吃了一惊。他死死盯着三桥的侧脸,又凑近了些。


三桥也侧过脸来看他。他眼神中的什么东西让伊藤没有马上退开。


“我知道啊。我一直都知道的。”三桥喃喃地道,主动消灭了他们间的最后一点距离。夏天的最后一缕风温柔地从他们耳边掠过。


他们没有更多动作,仅仅是嘴唇相触,过了几秒后分开。


“走吧。”


“去哪?”


“咖啡馆。”


“好。”


伊藤笑了,和三桥沿着狭窄的街道并肩走下去。


没有人能一直做不良少年,但他们可以一起继续并肩成长,变成成熟的大人。


……大概吧。




FIN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