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无一物

全靠我脑补

 

【本马达衍生】【Bourne x Mendez】一场虚惊

*总体还是偏无差的,但是确实有一段Mendez/Bourne的肉末……就只打本马达tag好啦

*一个奇怪的狗血小甜饼

*前文 一滴烈酒 竟然是半年前的事了我也好惊讶(

*作者语早死加最近状态不好,努力掰了半天都觉得OOC得厉害,请谨慎阅读(鞠躬



Mendez带着连着加班几天的倦意推开门。一片黑暗,毕竟已经接近半夜了,这并不奇怪。但空气中似乎漂浮着些什么,让他条件反射般绷紧了神经。

啪地一声,落地灯亮了起来,照亮了翘着腿坐在沙发上的一个身影。

Mendez顿时放松了下来:“Jason,下次再来之前能给个提醒吗?这都六年了,我迟早被你吓出心脏病。”

“等等……什么六年?”

“希腊的事啊。忘了?”但Mendez也懒得在这个话题上跟他纠缠,一把抓住Bourne的领子,一边吻他一边把他往卧室带。


去了卧室之后有了点肉渣渣


Mendez醒来时,Bourne已经消失了,像他出现时一样无声无息。

改天得问问他是不是师从蝙蝠侠,他胡思乱想着,把自己从床上拔起来。如果不是床单上的污渍还在,等着他清理,他几乎要怀疑自己做了场过于逼真的春梦。

他一把把床单拽下来塞进洗衣机,目光有些放空地拿起昨天自己带回来的文件。那是一个在马赛的行动。如果成功了,他就能挤掉Lee,当上CIA的头头了。Mendez把过于美好的幻想从脑子里驱赶出去,专心的看起了那份文件。

未来会是美好的,但是事情得一件一件做。


==


又是马赛,Bourne几乎是烦闷地想。作为一个并不那么起眼的法国海滨城市,它在他生命中出现的概率未免也太高了些。

他那天去见Mendez的时候看到了他带回来的文件,CIA在法国的一个行动。在那之后几天,他正巧看到一个雇佣兵的招聘,也在马赛。从发布这启示的组织来看,这是个大动作,成功的话足以作为砝码扳倒一个或两个重要人物的那种。但相应的,失败的话主管基本上也就不用继续存在了。

Bourne知道这没必要——他们从未互相承诺过什么,哪怕承诺过这也不是对方会希望他做的事——但他还是不由自主地参与了进来。

刚才他看到Mendez在前一节车厢连接处一闪而过,带着一种焦虑他往座位里又缩了缩,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开始有自杀倾向了。

过了会他估计Mendez已经在享受他的一等座了,他起身搓了把脸,往车厢后的洗手间走去。却在半路猝不及防地被人拖进了厕所隔间。

他拳已经挥出去了,却生生停在距离Mendez脸颊几厘米的地方。

对方丝毫不在意,拎起他的领子,压低了声音问:“你去马赛干什么?”

“那你去马赛干什么?”

“……休假。”

“我也是。法国比美国好进多了,我也来休个假。”

Mendez无奈地放开了他:“三天后,马赛旧港见。”

Bourne挑起一边眉毛看他。

“我有话对你说。”

Bourne耸耸肩表示自己答应了,转身拉开插销往外走。他听见Mendez在身后低声说:“当心点。”

出门时他险些撞上一个年轻女孩。她显然对于两个男人从一个隔间里出来颇为惊异,哪怕他们现在在法国境内了,她还是果断转身去了对面的隔间。


==


整个任务的过程远算不上顺利,哪怕按照CIA的标准判断。在行动开始前他们谁也不知道幕后主使会是个年轻小姑娘,出奇戏剧化的是,她就是他们在火车上撞见的那个女孩子。Mendez知道她大概误会过什么,事后想起来尴尬得几乎想捂脸。但是不管怎么说,这件事结束了,不算失败,可也不算多成功。

不,Mendez提醒自己,这事还没结束。他还得跟Bourne谈谈。在这任务没那么成功的前提下这事只会愈发艰难。


Mendez和Bourne站在港口边,春日午后的阳光晒得人暖融融。

“所以你到底要说点什么?”良久的沉默之后,Bourne终于开口问道。

Mendez从难得的犹豫里醒过来,清了清嗓子:“这次行动是我提出的,我想……”

Bourne打断了他:“话不必讲这么清楚。你想改变我们的关系,那就改变吧。我不会再出现了。”说完转身就想走。

“不,等等!”Mendez一把抓住他肩膀:“你是怎么……我确实想!我想问你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正式的那种?”

“什么?”

“我提出这行动,是因为成功了之后我就能扳倒Lee。如果当了CIA主管,我有足够的证据证明你对国家安全不再是个安全,你就能自由地回美国了。我们可以住在一起——如果你不想的话就不住。但我们可以有更稳定的关系。”

“我还以为……”

“你以为什么……”Mendez突然反应过来,“你以为我想做个追求权力的政客?”

Bourne的脸被太阳晒得泛红:“好了是我判断失误。你有想过失败了该怎么办吗?”

“那我就辞职了来跟你住。”大个子说的一脸坦然,“可以不住一起,但是住的很近。希腊,法国,哪里都好。我们可以在你的公寓或者我的公寓操来操去,晚上来一轮,早上醒来再来一轮。”

太阳偏西了些,但辐射出的热量却明显变强,Bourne的脸已经红到会被人误认为害羞的程度了。

“那……现在这个不上不下的结果呢?”

“我猜我们大概得保持原样了。”

“十分遗憾。”

“跟你在一起就不遗憾。”他们在夕阳和海风中接了个吻。


“去你那,比较近。”

“这次你来吧。”在舌头跟舌头黏黏糊糊地交缠时,他们含含糊糊地说道。


FIN


看完奥斯卡做了个算数,谍影重重1是02年的,20年后就是22年,正好是16年的谍5的6年后诶!好兴奋哦开始写文,然后写着写着这梗就被我自己吞了(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