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无一物

全靠我脑补

 

【Endeavour】【Jakes/Morse】500 miles

*考研考到神经错乱,发泄一下情绪的强行BE预警。不打tag,写的很烂,大家有缘看到也别看下去了(

*灵感来源 I'm gonna be 

其中一句歌词 I walk 500 miles, and I would walk 500 more, just to fall down at your door

这么欢乐的一首歌被我写成这样真是对不起……



Thursday按响Morse的门铃的时候是12月24日下午3点。这也不意味着这个时间有什么特殊之处,只是在他低头看手表的时候门开了,他刚说了一声,“Morse……”然后就愣住了。

来开门的不是Morse,以他的社交圈来说相当奇怪。但这个人他也认识,甚至和熟悉Morse一样地熟悉他。只是按照他的印象,他这时应该在大洋彼岸。

“Jakes,回英国也不讲一声?”

Jakes笑了一下,把他让进来,“只是来谈笔生意,sir。”

“在圣诞节?”

Jakes还是笑笑,突然转了话题:“Morse在厨房,我去叫他。”

Thursday阻止了他:“没事我也不急。圣诞节你把妻子一个人丢在家里自己回英国?这可不行啊。”

Jakes突然有些不知所措,低下头捏了下鼻梁:“sir……”Thursday突然感觉到了些什么,还没等他整理出个大概,Jakes就说,“她……去世了。难产。”

“我很抱歉。”Thursday拍了拍他的肩膀,“那……”

Jakes还是低着头:“也没活下来。”


Morse已经在厨房门口站了一小会了,对话的走向让他有些不知道如何介入。直到他们都沉默了下来才清清嗓子走出去:“喝茶吗?”

Thursday对他手里的酒杯挑挑眉,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解释:“没有别的杯子了……我这平时不会有这么多人来,你们知道的。”

Thursday像是接受了他的解释,把手里的包裹递过去:“圣诞快乐。”

Morse接过来,掂了掂就说:“唱片?”

“提醒我以后别在圣诞节来找你,礼物邮差会搞定的。”

Morse笑了起来,掩饰地摸摸鼻子:“不……我那天去交报告的时候你不在,正好看到桌上有封信,是给伦敦的唱片店的。”


Thursday喝了杯茶就走了。走前他看着两个年轻人:“好好相处,好吗?”眼神落在了Morse衬衫领子边缘上。

Morse意识到了,有些尴尬地拉了拉领子,应了一声。

刚把门关上,回头,就发现Jakes站在他身后,手上举着一束槲寄生,得意洋洋地看着他。

“怎么了?”

“槲寄生,Morse。在槲寄生下面要干嘛还要我提醒你吗?”

Morse笑了出来,扶住他的后颈跟他接了个吻。

过了一会他们连体婴似的挪到了床边。Morse含含糊糊的要他关灯,Jakes的回应是把他往床上一推,解开了自己的衬衫纽扣。

“你不是很喜欢关灯吗,有一次明明我还在办公室你就把灯关了。”[注]

“No.”Jakes只是坚决地说。

Morse又是绝望又是害羞又是期待地闭上了眼睛。


假期过去,Morse回去上班,照常去接Thursday。

他知道逃不过去,因此主动地回答:“我也不知道他会回来。那天我回家的时候,正好看到一个人摔倒在楼梯口旁边。我走过去一看,才发现是Jakes。他说他恰好经过,不知怎么的就摔了一跤。我把他扶回去休息了一下,他突然告白。我们就……”

Thursday安慰地拍了拍他的手臂让他平静点,问道:“他还打算回美国吗?”

“他说时不时还得回去一下。他妻子的家族想向英国发展市场,他自告奋勇来做代理人。”

Thursday含混地应了一声,没有再问。他转而从口袋里掏出三明治:“今天不知道是……”

“午餐肉。”


==


日子过得很快,春去秋来。第二年冬天Strange要调去别的警局做DI,Morse接过他的位子做DS。整个重案组办公室决定去喝一杯。

Jakes回来的事并没有打算瞒着任何人,以前的同事们很快就知道了,但是他不太愿意去他们以前常去的酒吧,也不太愿意和他们一起聚会。

Morse在酒吧照常掏出填字游戏做。不当心带出一张纸条。他对面的Strange看见了,拾起来一看,是张买戒指的发票。

“你们……真的准备好了?”

“我是这么打算的,但可能不是最近吧,想找个好点的时机。”Morse低着头笑,一手把顺着额头捋了把头发。


Morse走进公寓时灯是暗着的。他觉得奇怪,这个点Jakes应该还没睡。他一边喊着Peter,一边打开了灯。

灯有些年头了,亮起来的速度很慢。他先是听见了一声痛苦的急喘,接着在灯的闪烁中,看到沙发前有一个身影。

“Peter!”

他扑过去,把他抱在怀里。Jakes慢慢地举起手,抚上他的脸颊。

“撑住!我这就打电话叫救护车!”

Jakes向他虚弱的一笑,张嘴要说些什么,却又忽然失去了力气似的,手臂径直落下。

“Peter!”

Morse看到他的瞳孔慢慢地扩散开。

他痛苦地伏在地上。


DeBryn来医院拜访一个老同学,问他点最近案子里的问题。正要离开时,看到救护车开进院子,跟着担架下来的,是一个眼熟的身影:“Morse?”

他走近一看,医生正在检查生命体征的,他也相当熟悉:“Jakes?”通过Morse刚才看他的一眼,他十有八九能确定大事不好了。

这时医生直起身来,摇摇头,示意护士们把他送到太平间。

DeBryn陪着Morse去办了一系列手续,Morse最后才清醒过来一般:“他怎么会……”

“是突然发生的吗?”

Morse点点头。

“面部唇部没有紫绀,应该不是心肺功能方面的病。他最近有突然跌倒吗?毫无理由的那种?”

Morse想了一会才说:“去年,他刚回来的时候,是突然跌倒在我公寓的楼梯旁边的。”

“他是自己爬起来的吗?”

“我上去把他扶起来了,没有注意。”

“没有尸检,我也不能确定。但我猜是中风。虽然他还年轻,但还是有一定概率的。而且他又抽烟喝酒……”

Morse把脸埋进手心,DeBryn轻轻拍了拍他的背:“我知道,我很抱歉,节哀。”


==


“Lewis,你被分给哪个警探了?”

“Morse。”

“Morse啊,听说他是个怪人。虽然没有烟瘾,但是经常喝得醉醺醺的。思维也很难跟上。”

“他挺好的,就是心事有点重。”Lewis耸耸肩回答道。


FIN


注:重温102的时候注意到的23333Thursday要Morse去接他,Jakes走的时候愤而把灯关了,办公室只有Morse,和桌上亮着的台灯。


感觉不知所云,写着写着像写健康科普(。症状什么都是随便来来,没有去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