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无一物

全靠我脑补

 

【fgo】【萨莫】恋爱脑的萨列里

*今天也是污染tag的一天!第一次写fgo有点紧张(

*日系文风学不来,就这样吧(你

*是这个梗。这个是前篇


深吻结束后,萨列里在莫扎特身前单膝跪下,真挚地说:“我的爱意永远属于您。”

召唤室里,围观的英灵们看了场精彩的恋爱剧,一起热烈地鼓起掌来。


“为什么……为什么你在维也纳人心中会是这种形象啊哈哈哈哈哈哈!!”莫扎特的笑声回荡在迦勒底。

他们在读萨列里的灵基资料的时候,萨列里把他搂在怀里,一秒钟也没停地亲他的侧脸,心不在焉地听Master讲那个当年在全维也纳流传甚广的流言——萨列里和莫扎特处在一段秘密关系中,虽然他们爱得热烈,但由于世俗的眼光和工作的需要还是聚少离多,这使得萨列里在莫扎特死后悔恨万分,甚至试图殉情,这就是乐师长大人为什么从不在人前解下领花——等等等等。

圣杯还补充了些萨列里去世后的发展,这个流言传遍欧洲,被一个剧作家改成一个精彩的剧本。在这个故事里,萨列里和莫扎特因恨生爱,爱恨交织,最终萨列里毒死莫扎特后(“哈哈哈蛤?!”莫扎特再次发出了驴一般的笑声),懊悔交加,甚至试图自杀,但不幸中的万幸并没有成功,只能孤独终老,至死也沉浸在对莫扎特深切的思念中。这个剧本接着被多次改编,给后人留下了深远的影响。根据世人对萨列里的印象,圣杯召唤出这个粉红色的男人,对莫扎特怀有无限爱意的存在。

其他英灵们或者露出看不下去他们亲密动作的表情,或者露出听不下去这个狗血故事的表情,或者露出两者皆有的表情,纷纷离开了召唤室,只剩下了Master,萨列里和莫扎特三个人。萨列里黏在莫扎特身上撒不开手,莫扎特笑得太厉害,如果不是萨列里撒不开手就要到地上打滚了。而Master撑着看完灵基资料,飞快地说:“那么就决定萨列里和莫扎特一起住,没问题吧?好了玛修找我,我先走了!”

莫扎特当然没意见,他本来就习惯于靠性排解死线的压力,缺钱的压力,和其他各种压力。

“您是我的啦!大师!”他终于笑完,主动地亲了一下萨列里的唇,带着他回房间去了。


一周后,莫扎特一屁股坐在Master面前时,她被他憔悴的面容惊到了。

“最近的魔力供给没问题啊?!”她问,一边好奇与莫扎特形影不离的萨列里去了哪。

莫扎特指指身后的某个方向,她探头看去,发现萨列里像个少女般抱着束玫瑰,正在一片片揪花瓣,嘴里念念有词。

“放心,他一时半会拔不完的。”Master头一次从莫扎特的语气里听出疲惫。

萨列里正好把一朵花拔秃,换了个目标,而之前那朵花的花瓣在他移开视线的一瞬间又长了回来。

“好歹是个魔术师,这种程度的把戏还是没问题的。”莫扎特说,“Master,我能和萨列里分开住吗?”

Master重新打量了他一下:“……虽然大概猜到了,但是我能问为什么吗?”

出乎她意料的是,莫扎特没有从他明显精疲力尽的身体状况开始说起:“这个萨列里使我感到陌生。他不是我的那个大师。他对音乐的兴趣和感知力都明显地下降了。这也许跟那个流言有关系。真正的萨列里,虽然没有我那么天才,但对音乐的热爱是毋庸置疑的。他的音乐风格与我迥异,大部分都比较普通,但是偶尔也有些非常可爱的段落。”

他看到Master的表情,笑着补充了一句:“他是要得太多,不过这倒也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毕竟,他的技术足够好。”

Master带着一脸“噫”的表情说:“虽然这让我感觉是在做什么奇怪的婚姻咨询,不过……我觉得你应该先和他谈谈。”

莫扎特露出沉思的表情:“我想你说得有道理……那么,Master能给我一张令咒吗?他从来不肯停下来跟我用嘴交流。”

趁着Master还没反应过来,他又补了一句:“那种方式的用嘴交流倒是十分乐意。”

“……沃尔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扎特!”

“在!”他接过令咒就拽着萨列里跑开了。


萨列里在迦勒底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跟莫扎特这个精力过剩的小屁孩身后跑来跑去上。偶尔被丢下的时候,就会露出被遗弃的小狗般湿漉漉的眼神,搞得莫扎特不得不带上他。反正他也很好满足,来自莫扎特的几句甜言蜜语,一个吻,或是一碗冰淇淋都能让他平静下来,暂时忘记寻找莫扎特。

“从这方面来说没有太大的变化呢。”莫扎特盯着专心吃冰淇淋的萨列里,自言自语道。

但是一进了房间就不是这么回事了,他的灵基构成让他对压着莫扎特在各种平面上运动有强烈的执念,连冰淇淋都不是每次都能打消。莫扎特弹琴给他听也没用,他们并肩坐在琴凳上还不到一个乐章的时间,萨列里就会开始对他动手动脚,如果莫扎特强硬地拒绝了,他会用那种湿漉漉的眼神盯着莫扎特,接着开始自慰。那把优雅的男高音的喘息叫得莫扎特情难自禁,而他反正也不是个会委屈自己的人,所以他们还是会滚到一起。

这种情况下他们该怎么理智地坐下来谈谈,回答“你们在一起多久了?”之类的问题?

他们刚刚结束了一轮,情潮在身体里涌动,两个人都不是很想说话。萨列里从身后将莫扎特搂在怀里,有一搭没一搭地吻他的后颈。

“我们得谈谈。”莫扎特突然说,一手还在萨列里的小臂上敲着曲子。

“现在?”萨列里回答,用下身试探地顶了顶他。

“现在。”莫扎特避开他,转过身。

“我觉得没什么好谈的,沃尔夫冈。”萨列里说,又试图去吻他,“无论如何我都爱你。”

莫扎特叹气,令咒出手。

萨列里僵住了,再睁开眼的时候,他松开莫扎特,往后缩了缩。

“大师?”

“莫扎特。”萨列里含糊地回应,一边似乎在寻找什么方式逃离这个场景。

“是您!大师!”莫扎特扑上去拦腰抱住了他,“我好想念您!那个人……姑且称他为粉红色的男人吧,根本不是您……萨列里爸爸……”他的头在萨列里光裸的胸口磨蹭。

“对不起。”萨列里下意识地抚摸胸口那颗金灿灿的脑袋,“那确实不是我,只是圣杯产生的……另一个我。”

“我爱您。”莫扎特开始表白,“也很期待您爱我。只是……不是那样的。”

“我知道。但我绝不会那样表达感情。如果我那时知道这个谣言会产生这样的效果……”

莫扎特像是听见了什么关键词句,就像平时谁提到了驴或者屎尿屁,突然抬起了头:“所以,您确实是爱我的?萨列里大师?”

萨列里闭上眼睛,过了一会才几不可闻地“嗯”了一声。他小声说:“对不起。我没有……及时地意识到。”

莫扎特笑容灿烂地牵起他的手:“您今天晚上已经道了够多的歉啦!我很高兴,我爱您,而您也爱我!”他激动地跑到钢琴边,敲出一串欢快的旋律。

萨列里带着笑意侧躺在床上听着,看着神采飞扬的莫扎特。在曲调转向舒缓时,他不自觉地睡着了。

莫扎特停下了演奏,悄悄地躺回床的另一半。

“这样的时刻不能停留得再久一些,真的很可惜。”

他叹息,在萨列里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

“有时候我希望我真的是被您杀死的,起码这样我们不必陷于相爱的谎言中。”

他也闭上眼,进入无梦的睡眠。


FIN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