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无一物

全靠我脑补

 

【Morse x Ruth】一个突然的拉郎

看军情五处(spooks)305,Ruth喜欢上一个男的,发现他要去一个合唱团唱歌,本来不想去的,但是被同事拽过去了。

Inspector Morse 101,Morse在合唱团里勾搭到一个妹子。虽然后来她死了……不要在意细节啦。

然后就……突然……想拉郎……

半小时短打。

放两张图烘托一下气氛(






======


今天他们练习的是瓦格纳。Ruth盯着眼前的歌词,全身心地沉浸到了乐曲中。她在上次的尝试后意外地喜欢上了合唱团这种形式的娱乐,而不再像是以前那样一到休息日就坐在沙发上看芭蕾舞剧。

一个微胖的男人在这首曲子接近尾声的时候从后门匆匆跑了进来。唯一的空位在Ruth旁边,于是他站住了。Ruth嘴里不停,手上把印着歌词的单子斜过去一些。她从余光注意到他微微点头致谢,接着就跟着唱了起来。令人意外的是他唱得相当好,而且跟她保持着相当的距离而没有丝毫的身体接触——尽管他们看着的是同一张纸。

Ruth忍不住有些走神,她确实一直都很欣赏会唱歌的人。


很快这首歌结束了,前面的人转过身打招呼,但不是跟她:“Morse!你迟到了!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

原来他叫Morse,而且似乎在这个合唱团呆了很久,Ruth心想。

Morse笑了笑:“我得把车开去修。”

Ruth感到有些熟悉的心慌,她暗道不妙,一遍从自己的位置上走开去拿些喝的。


她坐在墙边,扫视整个房间,一边在心里决定喝完这杯马上走,不要再待下去了。她的视线却突然撞进一双蓝眼睛,她一愣,马上收回视线,却还是看到Morse向她走来。

她紧张地吞咽一下,抬头对Morse笑了笑。

“我是Morse。”

“Jane。”她随口说,一边提醒自己回去要给这个Jane编个背景。

“很高兴认识你。第一次来?”

“第二次。上一次没有碰见你。”

“啊,上一次我有工作。”

“星期天?”

“怎么,你是虔诚的基督徒,认为人一定不能在星期天工作?”

“不……我是说,我有时候也在星期天加班。”Ruth又笑了笑。

“你是做什么的?”

“文员。处理点文件什么的。”她决定把谈话的主导权抢回来点,“你呢?”

“我是个警长。”

这倒是个意外。Ruth仔细看了眼这位半个同行。

“倒是你,”Morse说,“什么样的公司,才会让文员在星期天加班?”

“很忙的公司。”

他们对视了一眼,彼此都察觉到一些不同寻常。Ruth先移开视线,手忙脚乱地喝掉最后一口酒。

“对不起,但我得走了。”

“好的。”Morse站起来,“我们还会见面吗?”

Ruth仔细看着他,说:“哦,我想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