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无一物

全靠我脑补

 

【萨莫萨无差】Hula-hooping Violinists

*inspired by 双琴侠。  安可视频

*米扎flo萨。现代paro。沙雕文。


“安东尼奥!安东尼奥!快来我要给你看个东西!”萨列里捏了捏鼻梁,放下手里的乐谱去给他的小天才开门。刚一开门就是一台手机怼到他眼前,他下意识往后弯腰,试图看清那上面的画面。

萨列里挑起一边眉毛,又看了看手机上那个小女生。她一边转着呼啦圈一边拉小提琴,发挥得不太完美,但正常的评价标准显然也不适用于这种条件下。

“所以……你想让我们也试试,然后拍个视频传到网上去?”萨列里觉得自己不太懂天才的世界。

“是的,多好玩啊!”莫扎特抬头看他,眼神——或者说眼眶上的金箔忽闪忽闪。


莫扎特叽叽喳喳地对着镜头介绍了一下前情:“……所以我决定邀请我身边这位安东尼奥萨列里大师一起来试试。但我觉得大师一定没问题的,毕竟昨天晚上腰扭得那么厉害……”

大师脸色黑了。大师掏出了小刀。镜头倒了下去,画面一片混乱。

……总之这段最后上传之前被剪掉了。


“我先来。”莫扎特说,像上台演出一般对着镜头鞠了个花哨的躬。

然后他一手举起小提琴,一手扶起呼啦圈,琴弓因为没地方放了被叼在嘴里。他夸张地扭了下腰,呼啦圈在他腰间颤颤巍巍地转了两圈,勉强稳定住了。莫扎特一取下琴弓就开始笑:“天呐哈哈哈哈哈,这好痒!”

他笑得两手都在发抖,身子摇摆,琴弓歪歪斜斜地从琴弦上滑过,却保持了合适的力道与角度,除了有些颤抖,与他平时拉出的琴声别无二致。

萨列里像过去的无数次一样沉醉于莫扎特的音乐中。他似乎是为音乐而生的,单凭本能就知道该如何掌控那些乐器。

他有些过分沉醉了,没注意到莫扎特离他越来越近,直到……“哎哟!”萨列里的肚子上被呼啦圈撞了一下,他颤抖地捂着肚子蹲了下去。

“安东尼奥,对不起啦!我只是想离您近一点!”莫扎特连忙过来扶住他,萨列里却觉得自己要被他和他的音符,但主要还是他的呼啦圈一起杀死了。


……于是拍摄又中断了一会。


轮到萨列里站到镜头前时他内心充斥着悔恨,自己为什么要现场表演被莫扎特碾压?当然是演奏方面的,呼啦圈这部分他觉得自己应该不会输。

“我帮您拿着小提琴!”莫扎特伸出一只手,帮他扶住琴头。萨列里歪着脑袋夹住琴,一手拿着琴弓,看了他一眼。

萨列里先把呼啦圈转起来,塑料圈平稳地在他腰上一圈圈转着。他表情也毫无变化,从莫扎特手中接过琴。他把琴弓搭上去,开始拉琴。

第一个音有点跑调,毕竟还是不习惯。他马上就调整了回来,但这个瑕疵还是被莫扎特听到了,他又笑起来,萨列里边转呼啦圈边拉琴,有点手忙脚乱,还是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瞪了他一眼。

萨列里成功地、无功无过地拉完了这一曲,停住呼啦圈放下琴的时候莫扎特就扑过来拥抱他,他喘着气,用还拿着琴弓的手搂住了莫扎特的腰。

“我说大师一定没问题的吧!好了大家记得订阅我们的频道,有什么新玩法评论里告诉我哦!”莫扎特说完,转头在萨列里脸侧印下一个吻。


莫扎特晚上要和萨列里一起开一个音乐会,他弹钢琴,萨列里指挥交响乐队。

现在他坐在化妆间里,一边在脸上用金粉画出精致的图案,一边看上次视频底下的评论。

“视频结尾亲大师(1/1)”

“今天沃菲秀恩爱了吗?秀了。”

“哈哈哈哈安可的时候也这么玩好不好啊!”

“你什么时候说过大师一定没问题了?我们又错过了什么狗粮??”

嗯?莫扎特停下动作,又往回滑了点,把那条评论又读了一遍,切出应用,发消息给自己的助理:“康丝坦斯?”

“亲爱的康康?”

“在吗?”

“去趟我家把呼啦圈带来好不好呀?”


晚上的音乐会很成功,萨列里带着乐团和莫扎特向观众们鞠躬致谢的时候松了口气。表演得都很好,莫扎特也是超越了他自身的好,接下来安可再演两首,音乐会就圆满结束了,他想。

萨列里回到后台,再上台,准备演安可曲目。

却发现观众雷动的掌声和欢呼主要是朝着他身后去的。他一扭头,发现莫扎特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回了后台,跟着他走出来,肩上还扛着两个呼啦圈。

……他是玩上瘾了还怎么着?!

莫扎特轻车熟路站上指挥台,示意大家安静一下:“我和萨列里大师接下来给大家表演一个小游戏。有订阅我的油管频道的应该知道。是的。”他对着底下的笑声颔首,“那我们来玩吧?”他笑着朝萨列里走去,边走边把外套脱了,随手丢在指挥台的扶手上。

萨列里丢给他一个不赞成的眼神,但也把自己的燕尾服外套脱掉,就近放在琴凳上,只穿着衬衫从莫扎特手里接过呼啦圈。

“小提琴借我们一下好吗?”莫扎特转身对着第一小提琴眨眨眼,那些女孩子们纷纷递出了琴,萨列里在心里叹了口气。

“来吧。”莫扎特把琴递给他,单手扶住了呼啦圈。

“G小调第四十号交响曲?”

“行吧。”萨列里有点自暴自弃地说。这首交响的第一乐章原本就是他们的安可曲目之一。

他们一起转起呼啦圈,在身后乐团的乐声中一起拉起了那轻快的调子。


FIN


番外:

只是莫扎特怎么可能不秀恩爱呢?

他又渐渐往萨列里那里靠去,两只呼啦圈撞在一起,掉在地上。观众席发出爆笑声,还有人吹起了口哨,乐团里大半的人也笑起来,弦乐器还好,管乐器猝然停了一片,乐声登时七零八落。

萨列里也忍不住露出了笑容,而这一切演出事故的罪魁祸首笑够了之后,又凑上去,当着所有人的面和他的大师交换了一个吻。


真·FIN


邀请大家来看看这个笑得超可爱的大师!